莫关注会辜负

一旦被扒马甲就会删号跑路的屑

[法师组]工业革命与文艺复兴⑤

  那是头骨。

 
  颅腔最下端的枕骨和面颅左右两侧的下颔支撑着,不可思议、看不出任何氧化痕迹。

 
  他——那位头骨先生完全没有改变过,原原本本地保留住白色——玉脂一样的;眼眶深处的黝黑中仿佛跳动着磷火,燃烧着泪囊凹里翻滚的浑浊血泪。

 
  颧骨高,下颔窄。
  高傲而不甘。

 
  斯特兰奇闭上眼。

 
  洛基曾是那样鲜活,但年岁却是像烈火一样夺去了他的一切。

 
  他雀跃过,迷茫过,最后却是怀揣着对这个家和人民的爱与希冀走向无尽的黑夜。
  太残忍了。

 
  在重新拾起憧憬,再一次盼望起明天的太阳时结束他的生命。

 
  而他还什么都来不及开始。

 
  遏制不住的,只好放任。斯特兰奇确确实实这么做了,去想洛基的样子。那羊皮纸上的名字不再是符号;那幅悬于厅堂的青年画像在他的脑海里卸去了金边的雕花画框,而画中人含笑的翠色双瞳中深藏的苦涩到此刻才被这位深夜来访的客人所领会。

 
  洛基深邃的双眼突破了时间和空间,他的血与泪全部凝在眼神里,透过时光击中斯特兰奇的心脏,让这位前任医生现任法师第一次尝到了心律不齐的滋味。

 
  他改变不了生死,他现在唯一能做的就只有带着敬意和满心缠绕成结的情绪虔诚地捧着殿下尘封百年的头骨,在早已褪去温度的额前落下一个吻。

 
  轻柔,却饱含深沉的爱慕。

 
  椅背的花纹盘曲缠绕,泛起幽幽的绿光。窗纱轻盈地回旋,踩着窗外电闪雷鸣的节拍欢愉地起舞,裙摆上映出的奇异图样正闪烁着——那是只绿色的眼睛,瞳中的金齿轮逆向旋转。

 
  阿戈摩多之眼。

 
  斯特兰奇面色不改,感受着背后传来的灼热温度。

 
  他现在可以做点什么了,比如唤醒一个人的灵魂。

 
  不然怎么对得起死亡女神在这房中布下的阵法和她嵌在椅背之后的时间宝石呢?

 
  斯特兰奇太熟悉这手法了——拿时间宝石作阵眼、利用这方空间内所有物品,连那些装饰用的花纹都成了法阵的一部分……不会错,精密而强大,这个手法是出自他的师父,或者是另一位至尊法师。

 
  斯特兰奇的眼神再一次扫过日记本最后一页的那句话。

 
  “不管你是谁,请你救他。”

 
  “把他带回来,时间宝石将归属于你,死亡也将不能再威胁你半分。”

 
  那两行字突兀地写在空白页的最中间,漆黑的墨汁没有光泽。

 
  这是死亡女神的手笔。

 
  古一曾说过至尊法师世代相传的时间宝石已经不在她哪里,也提过她活得年岁已经够长;洛基的日记中提到他对长姐海拉的推测是她成了死亡女神,故而与三头犬消失在夜幕里。

 
  海拉为了给她的弟弟留下生机,与她的徒弟古一做了交易:海拉以永生为交换取回了传给古一的时间宝石,布下这个能抵消部分诅咒威力的阵法让洛基的灵魂不灭,但同样的,洛基只能在这座城堡里游荡——这个在他的日记里留下了痕迹,法阵启动后斯特兰奇才发现日记本后面还有洛基死后用特殊手法写下的记录。

 
  洛基大约是不知道海拉做的事,因为他的记录也只是一些简短的话,“某年某月某日在哪儿的谁怎么了”,他几乎用这个格式记录下了他的城堡的变化,和他的国家的兴衰。

 
  期间只有一句话写到他自己的感受。

 
  是瘟疫依旧没有解决,他感到难过。

 
  斯特兰奇起身,手指间橙色的晕像极了日出时分的霞光。

 
  他想要见到洛基。

 
  不关时间宝石和永生的事。

 
  他只是想见到洛基,然后跟他说——

  

 

 

 

 

 


 

  

 

 

【文外话】

  夏洛克·斯特兰奇:没有什么能瞒得住我的眼睛,海拉就是我师祖

 

【作者叨叨】

  海拉跟古一真不是师徒

  只是朋友关系

  海拉学了点至尊法师的操作

  古一是主动送海拉宝石的(看到未来)

  海拉让古一永生是真的(两人合伙对刚多玛姆挺好的)


 

 ps正文he,番外写了一半了是填洛基小时候的坑然后可能有点不甜的地方但是结果是甜的

评论(6)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