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关注会辜负

一旦被扒马甲就会删号跑路的屑

[法师组]工业革命与文艺复兴⑦


  
  洛基不擅长应对这样的目光。斯特兰奇的眼中似乎包含了很多,可又纯粹得不像话。

 
  很新奇——他眼中的期盼。不同于母亲的爱怜、海拉的迁就,也并非父亲或索尔对他的爱恨交织,或贵族的敬仰、姑娘们的爱恋,或敌国的恨之入骨却无可奈何……

 
  都不是。

 
  是等候,是深切,发自内心的,仿佛他身上有值得期待的无限可能。

 
  像郊外的夜空,闪着遥远却依然明亮的星芒。

 
  洛基没有避开这眼神,反而放松又从容地迎了上去,笑容礼貌却并非疏远。

 
  “夜安,伯爵殿下。”

 
  斯特兰奇将手中泛光的绿色宝石用橙色托起,轻轻地送到了洛基面前。这位刻薄的伯爵更喜欢别人将东西亲手奉上,但此刻他却没有像往常那样露出獠牙喷毒液,而是平淡地吐着蛇信子回应了他的客人。

 
  “安。”洛基收起宝石,翻手变出一瓶红葡萄酒,“您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尊贵的客人。”

 
  “噢,抱歉。”斯特兰奇的道歉听上去毫无诚意,他摇头谢绝飘来的高脚杯的动作更是引得洛基额角跳个不停,“谢谢您,但我还是不喝得好。”

 
  好在他飞快地回答了洛基的问题:“我刚到这儿不久,真的。感谢您的慷慨。”要不然洛基可能会想把人丢出去。

 
  人生艰难也就算了,鬼生遇上的头一个人居然还是这样的傻瓜。

 
  不会说话,不分轻重,瞎摆弄礼貌……

 
  你以为贵族都喜欢别人毕恭毕敬地说话的吗?

 
  当然!尤其是洛基这样的。

 
  可是洛基不想所以人都这样对他。

 
  麻烦。

 
  然而人家礼貌做到,洛基也不好说他。没法子,银舌头太久没用生锈了呗,又不是不锈钢能完好地存上那么久。

 
  洛基眨眼点头表示赞同斯特兰奇对他的夸赞,接着就没了声息。

 
  挺好的,沉默是金。

 
  反正也不知道说什么。

 
  现在的年代?阿斯嘉德现状?客人的来历?关他什么事,他管好自己就得了。

 
  他,洛基,鬼魂一个,然而有了触味听嗅,除了没个壳儿跟往常差不多,甚至更舒坦了。

 
  活着的时候他能随便穿墙吗?能吗?

 
  这么想着,洛基被自己逗笑,心情更好了,动动手指让飘着的瓶儿倒酒。

 
  深红色的酒液从瓶中坠出,徐徐地填实了半只空杯子。洛基屈指将浮在空中的高脚杯圈起,挥手赶走晃着醉人酒香的瓶中。

 
  现在挺好,有个活人在哪儿,不孤单。

 
  晾了那活人半晌洛基才想起该请人入座。他抬眉,一边观察斯特兰奇的神色一边问道:“需要椅子吗,法师?”

 
  斯特兰奇正等着洛基问他时间啊法阵啊宝石啊的东西,听到这个不禁面露惊讶:“不,殿下,不用。我站着挺好。”

 
  法师眨了眨眼。

 
  “我以为……”

 
  见洛基一脸的“哈我就知道你以为我会问你法阵宝石阿斯嘉德”他突然就硬生生刹车口不择言。

 
  “我以为您会带我四处走走。”

 
  “我以为我的烛火已经带您走遍了。”

 
  洛基在短暂的吃惊后立刻笑着答道,而大厅顶上的吊灯闪了闪,像是心虚地缩起肩膀。

 
  “那么,客人。”洛基这么开口,此刻屋外闪电撕扯开黑漆漆的云层,刺眼的光芒从窗中照进来,穿过洛基半透明的灵魂。

 
  洛基在斯特兰奇惊讶的目光中抿了一口红酒,继续戏说:“您唤醒了我,我可以实现你三个愿望。”

 
  斯特兰奇:“请您认真一点。”

  
  洛基歪了歪脑袋:“我很认真。我们需要认真地说些什么呢?”

 
  “虽然很冒犯,但我希望能知道关于您的故事,这或许能——”

 
  洛基摇晃他的酒杯,打断道:“我的日记,它不全吗?”

 
  “我不是这个意思……啊,很抱歉没在您允许下动了它——”

 
  斯特兰奇的道歉突然停止,因为那个时候他根本没办法得到洛基的允许。

 
  洛基笑得有点嘲讽,但话里却有些温和:“好吧,客人。我满足你第一个愿望。来聊聊吧,或许这样能让我回想起从前的东西,没准有您要找的情报。”

 
  斯特兰奇闻言思考了一番,对着洛基期待闲谈的目光问道:“您生活在——按英国算法的话——都铎王朝末期,是吗?”

 
  “准确的来说,是伊丽莎白时期,不过我死得比你们的女王晚几年。”

 
  “文艺复兴后期啊……我记得那时候流行的服饰是马裤、长袜和垫肩上衣。”斯特兰奇说着,将洛基从头打量到尾。

 
  洛基被气笑:“并不总那样穿!还有,我这是在迎合您的审美,客人。”

 
  洛基现在穿的和斯特兰奇斗篷下的一模一样,并依着自己的喜好增添了嵌有绿色宝石的领结。

 
  “不过我很难想象时代发展到了今天,长途跋涉的人竟然会穿成这样。似乎不太合适吧?”

 
  斯特兰奇老实说:“这实际上是宴会上穿的礼服。”

 
  洛基挑眉:“您是打算参加哪位贵族的宴会?”

 
  “不,是我六小时前向一位皇帝告别时穿的。我解决了他们国家的瘟疫。”事实上也是整个欧洲大陆的瘟疫,但斯特兰奇没有多说。

 
  见洛基移了移视线,斯特兰奇忍不住开玩笑:“但如果要参加谁的宴会,我想,您的复活晚宴对我最有吸引力。”

 
  “这就是你为什么在这儿?”

 
  洛基的绿眼睛在光下很亮。

 
  “……我能在这儿是因为您允许我进来,而我到这儿——很抱歉,殿下,只是单纯地想避雨。”斯特兰奇缓缓地说,觉得这个事实残忍得像刀子,尽管这个感觉十分矫情,“您,我唤醒您只是个意外。”

 
  洛基值得有人为他千里迢迢赶来,历经艰难将他唤醒——这更浪漫。如果斯特兰奇早些知道洛基那他也会千里迢迢赶来,历经艰难——但他不知道。

 
  这只是个意外,像齿轮错开一格就无法修正一样,他没法改变这个事实。

 
  而洛基——他所担心的对象、他敏感的伯爵殿下,却并没有为此失落。

 
  相反,洛基淡去了外交官似的笑容,非常认真地看着他。

 
  “你没对我视而不见。”

 
  洛基抿唇,轻轻地说完。

 
  “这就够了。”

 
  辉煌的宫殿,藏着黄金般的岁月,像谁的心脏,角角落落都刻满细微的情动。

 
  洛基的黑发在烛光下绽着金光,柔和而温暖。

 
  斯特兰奇的眼中闪着惊愕,怔怔地问:“有其他人来过这儿?”

 
  这个人!
  他绝对不正常!

 
  洛基气极,恼怒的样子像个赌气的孩子:“我的城堡哪来的其他人!?法师,你觉得我会随意让人到我的地盘上撒欢吗!?”

  
  啊好气,这个人根本不会聊天啊!

 
  斯特兰奇自知失言,而他下意识的道歉还未脱口,对面十步远的洛基一改怒容,忽地笑了,哼着叹息意味的鼻音。

 
  “我向你保证,法师。”

 
  “踏入我大门的,只你一人。”

 
  这是斯特兰奇第一次看见洛基的绿眼睛真真正正有了笑意。他们隔着那十步像消失了一样,洛基隐在阴影中的半透明身躯仿佛凝成实体,苍白的皮肤在黑发黑衣的映衬下更引人注目。

 
  但斯特兰奇无暇顾及别的。

 
  他的目光没法从洛基淡而璀璨的、似猫儿般慵懒的微笑中逃开。

 
  他只能直直地掉进星月夜的大漩涡里去了。

 


评论(7)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