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关注会辜负

一旦被扒马甲就会删号跑路的屑

[法师组]工业革命与文艺复兴⑥

  洛基像是做了一个梦。

 
  在梦里他家破人亡,落得了身死神灭的下场。

 
  好在他醒了过来,但除了魂在,一切都与梦里没有差别。

 
  黑发的伯爵自嘲地笑着,翻身下了床,赤足触地时的寒冷让他一惊,接着是体温散失,逐渐冰凉的手脚告诉他这个事实:他还活着。

 
  在电光闪烁下,他看到自己的双手依旧透明,可触觉、味觉、嗅觉都带着记忆中的全部情感汹涌着回来了。

 
  像喝醉了那样,洛基只觉得天旋地转,断断续续的耳鸣过后是乍现的惊雷震耳欲聋;那压向平原大地的黑云间迸发的火舌甩着光与热,点燃了这沉寂百年的亡魂。

 
  生前的悲喜、死后徘徊游走的孤寂。好像是谁搭弓箭来,将爆裂的弹火送入他的手中——他本以为早就麻木忘却的痛楚像阿拉伯人带来的东方火器,在他宁静的夜空中绽开大朵大朵的花。

 
  洛基有些站不住,将一只手撑在了桌上。
  他只是想偿还,可阿斯嘉德连机会都不给他。

  
  他觉得自己像极了笑话:指责奥丁作为父亲的不合格?一厢情愿地承担阿斯嘉德王族的责任?

 
  他是什么身份呢?

 
  他都不属于这里。

 
  这片蕴含神明力量的土地确实应当制止他对它的继续玷污。

 
  你洛基何德何能在这个位置上坐着?

 
  你有什么资格背负王族的命运?

 
  洛基轻笑,摸上了发红的眼角。

 
  阿斯嘉德甚至连诅咒都不屑于给他。

 
  洛基的笑死忽然就重了;他大口、急促地呼吸着,仿佛他可怜的肺还在那儿似的,拼了命往里面填空气;后来他好像真的感到了一种奇异的饱胀,不是在肺里,而是在心口。

 
  他喘着气,笑着,声音丑陋得像只困兽,又刺耳得像三角铃。

 
  哈、哈哈哈,哈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再后来他也分不清这是疲倦的、无力的笑,还是他的叹息。

 
  太傻了!

 
  太傻了,洛基。

 
  你这占了鹊巢却依旧不满足的贪心鬼!

 
  拿不属于你的头衔来安抚自己的小人!

 
  你没资格得到阿斯嘉德的垂怜。

 
  可那又怎么样?

 
  洛基不断地在心中给自己施加压力,可这压力却犹指隙间的水悄悄溜走,淌进清澈明净的大海里去了。

 
  他对这片沃土的热爱,改变了什么吗?

 
  没有,阿斯嘉德依旧是圣洁的阿斯嘉德。

 
  就算他身上淌着异域之血,他也可以默默注视这贝阙珠宫吧。

 
  洛基是骄傲的,从来都是。

 
  即使他并无王血。

 
  平庸甚至卑贱的怪物躯壳?

 
  寒冰鬼怪的子嗣?

  
  无所谓了。

 
  干嘛在乎这么多呢。

 
  这确确实实是他啊,可又不完全贴切。

 
  人的可贵,莫过于那颗赤诚跳动的心。

 
  ——是他曾有过的那种心。

 
  洛基站得笔直,闪电的光芒穿透他单薄的身影,落在花纹遍布的砖地板上。

 
  没有影子。

 
  这位死去的伯爵、守了家百年的幽灵,现在彻底苏醒。

 
  他抬手招来权杖,身上宽松的睡袍在绿光中变化成了长衣外套、稍短的内衬和略显紧身的半截裤,这奇特的新式服装看上去正式且合身,勾勒出他直而颀长的线条与体态。

 
  精神了不少。

  
  “那么——”

 
  他低低地笑起来。

 
  书房中的斯特兰奇抬头。

 
  “这位客人,您等了多久呢?”

 
  洛基拍了拍手,周围的景象犹万花筒般翻转收缩又铺平。

 
  在那破碎支离的镜面重新拼成大厅模样前,他看见了斯特兰奇满是期待的蓝眼睛。

 

 

 

 

【文外话】

洛基:呸,你承不承认我和我管不管你之间有什么冲突的吗?那边在我书房瞎搞的法师,有事我们在大厅讲,对着伟大的洛基伯爵的画像讲。

斯特兰奇:你这个传送魔法有点眼熟喔

 

 

(“我爱你,和你有何相干?”——歌德)

 

【作者有话说/科普时间】

洛基变的那身衣服是照着斯特兰奇斗篷下边的的变的。

斯特兰奇大约是十八世纪末的人(工业革命时期嘛)于是那时候西装还没有形成,应该是在过渡时期。

洛基穿的衣服大概接近于路易十四那时候的“究斯特科尔”、“贝斯特”和“克尤罗特”,这三个可以说是现代西装的前身了。

第一个是外套性质的,但是比较长,大概是到膝盖吧;第二个短点,但是我jio得可能短不到哪里去,大概可以理解成衬衣吧虽然不是特别合适。

最后是裤子,一些文献跟百度啥的说是“紧身合体”(我也没找到图可以让我看图写作的),半截裤么我也不是特别清楚半截具体怎么样(莫不是超级加长款安全裤喔紧身的,啊天哪这么一想好魔鬼)。

总之就差不多这样吧,如果觉得想象不出来或者真的太魔鬼可以带入西装……其实据文字看仿佛可以理解成长大衣+长衬衫+七分裤?好像还蛮潮(×)

路易十四时期离斯特兰奇(本文设定)的时期差了也蛮久,快一个世纪了,衣服的形制也是会改变的,应该不会很魔鬼。

ps.我以为我更新过了结果我没有吗

pps.|墙|ョ゚ェ゚;)对不起我会注意的

ppps.想要考据的小可爱发现问题

评论(3)

热度(14)